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黄文俊在奥地利维也纳 参加全球司法廉正网络高级别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1 17:11:00 打印 字号: | |

无标题4.png

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2018年4月8日至4月12日率团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全球司法廉正网络高级别启动仪式。本次会议规模宏大,共有近110个国家、4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约400人参会。

黄文俊院长在专题研讨环节用英文做了主题为《通过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廉洁的中国实践》的主旨演讲,阐述了习近平主席“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司法工作总要求,以及周强院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反腐决心与司法公信建设新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法院确保司法廉洁的四条主要经验:一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最大程度的司法公开,司法公开四大平台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二是建立严格的法官回避制度;三是建立严格的法官个人事项申报制度;四是建立全方位的监察制度。

4月10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讨论并通过了《司法廉正宣言》和《全球司法廉正网络职权范围》,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期间,黄文俊院长先后与奥地利最高法院院长、卡塔尔最高上诉法院院长、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美国、土耳其、韩国、巴西、罗马尼亚、科摩罗等国代表团就法官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