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南非首席大法官莫洪恩 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4-04 10:03: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4月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南非共和国首席大法官、宪法法院院长莫洪恩,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南非共和国宪法法院合作谅解备忘录》。

周强对莫洪恩首席大法官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

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带头进行宪法宣誓,彰显了党中央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坚强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大力加强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中南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司法机构之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我们愿与南非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司法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莫洪恩感谢周强的会见,并介绍了南非法院工作情况。莫洪恩对中国法院在信息化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钦佩,表示愿意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胡云腾、裴显鼎参加会见。(记者 罗书臻)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