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法国屈塞市大审法院院长访问国家法官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4 09:13: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4月12日,法国屈塞市大审法院院长伊夫·阿曼德·弗拉萨蒂(Yves Armand FRASSATI)访问国家法官学院。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与弗拉萨蒂先生进行了会谈。曹士兵首先向弗拉萨蒂先生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的历史、法官培训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法官之间的相互交流越来越重要,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作为国际司法交流的重要载体,在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法官学院与法国司法官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已经制定了法官交流计划,并实现了学员互派,期待今后能把中法双方司法培训交流推向新阶段。随后,曹士兵与弗拉萨蒂先生深入探讨了在国际司法交流和法官培训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表示双方应加强沟通,共同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伊夫·阿曼德·弗拉萨蒂先生介绍了法国专门法院和平行法院设置,以及法国司法改革情况。他表示中国与法国司法改革目的一致,非常希望与国家法官学院开展合作,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向深入。会谈结束后,伊夫·阿曼德·弗拉萨蒂先生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资源管理中心和学院图书馆。图书馆馆长彭永和陪同弗拉萨蒂先生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习室”,并介绍习近平主席的一系列著作和文献。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国家法官学院民商事审判教研部教授胡田野、副教授杨小利、王锐与弗拉萨蒂先生用英语进行了座谈,双方对中法两国司法体制、法官培训体系、法院院长职能,以及金融司法的改革与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高司法效率,如何利用司法公开提高审判质量,如何通过培训提高法院院长的领导力以及法院管理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弗拉萨蒂先生表示,本次国家法官学院之行收获颇丰,并感谢国家法官学院的热情接待。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