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研究慕课远程教学模式,探讨全国法院网络培训联盟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0 14:26:00 打印 字号: | |

3月16日,中国法官培训网派员参加“江苏法院慕课平台验收会及慕课远程教育研讨会”。国家法官学院、江苏法官培训学院、山东法官学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处、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南京金智科技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周强院长在今年年初的中国法官培训网开网活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研究推广慕课式教学方式,加强网络培训的交互性、可视性功能。江苏法院慕课平台是各高级法院法官培训工作中第一个开设慕课功能的培训网站。为落实周强院长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国家法官学院黄文俊院长、曹士兵副院长要求中国法官培训网认真总结研究、借鉴推广江苏法院的慕课建设经验。       

与会的慕课教育研究专家及法院法官培训负责人认真观摩了江苏法院慕课平台,分析了该平台的系统框架、软件功能、课程制作、学员管理,充分肯定了江苏法官培训学院在预备法官培训中实行在线教育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法官培训教学方式改革尝试。        

会议结合教育部发布的2018年信息化工作要点,重点探讨了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具体路径,研究了全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法官培训信息化认知水平、加快平台开发、避免重复建设、规划深度融合的培训网建设工作,以及法官培训网共建共享、建设全国法院培训网联盟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