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选派准司法官来法官学院实习
  发布时间:2018-03-22 15:30:00 打印 字号: | |

根据我院与法国国国家司法官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经最高法院批准,2018年3月19-20日,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选派两名准司法官来我院实习。

 征求法方意见后,我院为准司法官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我院专职教师用英语为准司法官介绍了中国法院组织制度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为加深对他们中国法院司法实践的了解,安排准司法官前往丰台区人民法院观摩庭审,与主审法官就刑事法律问题进行座谈;参访最高人民法院审判资源管理中心,了解我国司法公开三大平台、诉讼服务中心、新媒体应用及法眼平台等。准司法官表示,通过短短两天时间,他们在宏观上了解了中国的司法制度和司法改革的最新成果,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对我国的司法改革尤其是法院审判资源管理及智慧法院建设表示震惊。对学院的精心安排和教师、法官、专家的授课和交流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法官学院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在法官培训领域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曾经成功开展过“百名司法官”培训项目。本次是学院迁入新校区以来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第二次选派实习生来我院实习。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