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德国杜塞尔多夫州高等法院法官魏浩特为全国法院刑事证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3-09 16:38:00 打印 字号: | |

1605875.jpg

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中德两国在司法界的交流合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在会见德国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林佩阁时提出,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国法院间人员往来,加强法官培训等方面交流互鉴,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合作,共同提高司法水平。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根据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签署的法官培训合作协议,2018年3月8日至3月9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州高等法院法官魏浩特博士在国家法官学院为“全国法院刑事证据班”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从事相关审判工作的124名法官参加了培训。

课程的主题是“庭审中对事实的确认——对证人的询问以及证人的可信度证据理论与证据评价”。魏浩特博士从对被指控人的询问技巧、对证人的询问策略、证据评价和证据推断等方面精辟论述和合理分析一个个看似普通的案件。魏浩特博士的课程生动精彩、旁征博引、细致入微。法官们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互动频繁。魏浩特博士的课程受到了参训法官们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