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2010年《法律适用》多篇文章被权威期刊转载
  发布时间:2018-01-12 21:38:00 打印 字号: | |

2010年《法律适用》共有31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复印报刊资料·法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转载。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转载;6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20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4篇被《复印报刊资料·法学文摘》转载。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同类期刊(法学)全文转载量排名中,《法律适用》居有并列排名第8位。

据悉,在全国197种法律类专业期刊中,《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D410-416法律类)我刊被转载20篇,全国排名第8位;(D412)民商法学专题中,我刊被转载13篇,全国排名第1位;全国法律类院校学报转载排名第8位。

自2004年起,《法律适用》连续多年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率排名前十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对编辑部的工作予以肯定。今年,万鄂湘副院长又做出重要批示:“来之不易,继续努力,争创更优!”

 一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对理论研究工作就非常重视,特别是去年10月还专门成立了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王胜俊院长也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推动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中国化、推动司法实践的改革与创新为目标,对研究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作为最高人民法院主管的重要理论刊物,今后,《法律适用》将充分发挥刊物的理论研究阵地和对外宣传窗口作用,为全国法官和应用法学理论研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权威的平台,为繁荣人民法院理论研究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率排序每年都在《光明日报》等媒体上发布,该排行榜和研究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会学术期刊阵营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和发展态势等状况,一直受到学术期刊界、科学科研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广泛重视。

《法律适用》编辑部 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