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联合举办“中美侵权法比较研究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1-04-28 10:40:00 打印 字号: | |

201142526日,国家法官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中美侵权法比较研究研讨班”,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法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院长乔安娜·艾普斯女士、副院长罗伯特·巴尔托、院长助理路易斯·汤普森等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院长乔安娜·艾普斯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院长罗伯特·巴尔托发表了“美国侵权法近期发展”的专题发言。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副院长刘小宝主持开幕式。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中,中美教授、学者、法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侵权法这一主题,富有成效地研究了美国侵权法的近期发展、侵权与公共健康等问题,探讨了中国侵权责任的归责原则、惩罚性赔偿、环境保护特殊侵权等问题,使本次研讨班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本次研讨班的参与者全部是参加过国家法官学院和美国天普大学司法培训合作项目的学员。在研讨班期间,大家敞开心扉,快乐相聚,既交流工作、学习、生活,又重温在国家法官学院、清华大学、天普大学以及在美国其他地方度过的美好时光。

自2002年以来,国家法官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一直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了友好和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研讨班也是对双方10年合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

 (外事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