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继往开来 为繁荣应用法学研究做出新贡献
--《法律适用》举行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1-01-27 17:46:00 打印 字号: | |

2011年1月25日下午,《法律适用》编辑部新春茶话会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法律适用》编委会主任万鄂湘,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法律适用》编委会副主任高憬宏以及《法律适用》编辑委员会委员约2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法律适用》编委会副主任曹士兵主持会议。

茶话会在洋溢着新春快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首先,《法律适用》副主编乔燕对《法律适用》2010年工作做了汇报。她总结了《法律适用》2010年工作的几个方面,既是对去年工作的回顾,也包含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之后,各个编委纷纷发言,对杂志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杂志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法律适用》编委会副主任高憬宏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感谢各位编委对《法律适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同时向各位编委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2010年的十件大事,并希望各位编委一如既往支持《法律适用》,支持法官学院培训工作。

万鄂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律适用》在人员较少的条件下,在2009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同类期刊中(法学)转载有并列排名第7的好成绩实属不易,希望编辑部再接再厉,为提高全国法官理论研究水平再作贡献。万鄂湘最后强调,今后要加强对预防法学的研究,杂志应该开辟专门的栏目发表或组织法官写作,就他们在审判案件中发现的企业管理漏洞进行总结,以期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实践能动司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