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侵权责任法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在武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0-10-21 15:02:00 打印 字号: | |

2010年10月8日—22日,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联合举办了“侵权责任法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来自德国柏林地区法院的法官石马克先生担任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德国法官运用中国的侵权责任法和德国的案例分析方法,具体的分析民事侵权案例,通过这种案例教学方式,可提升法官的案例分析能力与法律适用能力。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法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0月9日上午,举办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幕式,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晨,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法律改革与咨询项目部伊弗林女士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幕式 。

德国作为大陆法系的杰出代表,在法律理论和司法实践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的、可资借鉴的经验。案例分析方法就是其中具有极强操作性的司法方法。国家法官学院自2005年起开始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正式合作,结合知识产权法、合同法、物权法、公司法等,为全国的高级法官、法官培训师资和预备法官举办了近20期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这些培训班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外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